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暖侨行动”暖侨心 北白象镇侨联结对帮扶困难学生
来源:北白象镇侨联 作者:吴紫依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在新学期开学前夕,8月24日上午,乐清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朱有发带队来到北白象镇印屿村慰问侨界困难学生。北白象镇党委委员高娜、镇侨联主席黄伟策、镇侨联副主席、浙江旭瑞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旭强、镇侨联秘书长、宝雨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权等陪同。

  慰问组来到困难学生郑某家中,仔细询问其家庭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开学在即,慰问组再次为他们送上助学金,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勇敢面对生活上暂时的困难,相信党和政府、侨联会为他们提供帮助,并叮嘱他们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

  据悉,困难学生郑某今年15岁,现与5岁的弟弟在国内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他的父亲两年前在英国病逝,母亲和最小的弟弟现下落不明。由于老人年事已高,无收入来源,经济情况十分不好。乐清市侨联得知情况后,多次上门走访,开展暖侨慰问,商讨帮扶办法,并由北白象镇侨联发动侨界企业家结对帮扶郑某兄弟俩人解决学费困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