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抗击疫情 侨在行动 | 平阳县侨联筑牢抗疫防线
来源:平阳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5日

  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平阳县全县上下都在与病毒传播速度赛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平阳县侨联干部、侨胞侨眷坚决贯彻省市县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积极利用专业特长和智力优势,充分发挥作用,以实际行动筑牢抗疫防线,携手抗疫彰显侨界担当。

  作为怀溪镇侨联主席、澳大利亚墨尔本温州联谊会会长,许美银在本次疫情防控战中,不惧风险,勇挑重担,把社区志愿服务点当成自己的主战扬,主动投入抗疫前线。凌晨开展辖区全员核酸检测,上午参加“敲门行动”,下午核查外来人员信息......不管是什么时间段,不论是什么任务,一接到命令,他就顾不上吃饭休息,立刻穿上红马甲第一个冲在前面。“我是党员,我来”是许美银挂在嘴边的话。

  经历过几轮疫情防控工作的历练,在应对各项志愿服务任务时,许美银有了一套自己的心得,那就是:我不慌民心稳,我耐心百姓齐。流调登记、入户摸排、全员核酸……每一项任务,他都面带微笑又一丝不苟地完成。在工作和志愿服务之余,许美银还时刻不忘做好防疫宣传,传播个人防护小知识,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居民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作为山门镇石牛坑村村主任,留学生家属周朝营自疫情爆发以来,就带领一众志愿者昼夜不停地投入到疫情排查工作中,并先后帮助设立了郭岙核酸检测点和疫情防控咨询点,为全村1285人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工作。

  凌晨4点,周朝营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逐一电话排查,反复叮嘱村民做好个人防护,提醒村民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状态。炎炎夏日,网格化的管理、地毯式的排查、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周朝营带领村干部和志愿者不畏炎热,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石牛坑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