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乐清市侨联开展“守护侨胞乡愁,助力‘两个先行’”主题活动
来源:乐清市侨联 作者:林春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5日

  为进一步讲好侨胞家国故事,厚植侨胞家国情怀,激发侨胞奋斗激情,服务经济社会发展,8月23日,乐清市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何文军,乐清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朱有发带领乐籍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及家属等十余人走进龙西乡开展“守护侨胞乡愁,助力‘两个先行’”主题活动。

  近年来,乐籍侨胞始终关注、支持、参与我市山老区经济社会建设,尤其在龙西乡留下了诸多侨助龙西发展的动人足迹和故事。为了守护好侨胞的乡愁,凝聚好侨胞的力量,乐清市侨联特在龙西乡设立“侨胞乡愁驿站”,让回乡的侨胞能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

乐清市“侨胞乡愁驿站”揭牌成立

  当天,一行人踏寻了侨胞助力龙西发展的足迹,先后来到北垟路廊、侨廊、再城桥、恩铭亭以及龙溜等几处景点,驻足观望,仔细听取讲解,切身感受龙西的飞速发展和全新面貌。尤其贵家村的再城桥,在2019年利奇马台风中被完全冲毁,海内外侨胞积极响应乐清市侨联的号召,慷慨解囊,报效桑梓,募集善款20万元,使再城桥重获新生。

  随后,一行人在龙西乡政府召开了“守护侨胞乡愁,助力‘两个先行’”座谈会。龙西乡党组书记何瑞东介绍了龙西乡基本情况。

  大家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感受到了龙西美好的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还感受到了浓浓的乡愁。乐清市侨联“侨胞乡愁驿站”,给了我们侨胞侨眷沟通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大家对家乡的了解,调动起了大家的家国情怀。今后我们将带领家人朋友尤其是侨界青年一代多回家看看,多来龙西看看。会上,大家还提出了各自的宝贵意见,纷纷表示愿意为山老区建设出一份力。

  朱有发指出,龙西乡抓住了当地特色资源优势,找对了发展方向及目标,开启了“乡村振兴”新的路子,同时特别感谢龙西乡对侨文化的重视、挖掘和保护开发。市侨联将聚焦“两个先行”建设,聚力做好侨助共富文章;聚焦为侨服务初心,聚力做好服务侨胞发展文章;聚焦品牌工作打造,聚力做好乐清侨的特色文章,努力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上全力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龙西乡党委书记何瑞东,党委副书记、乡长黄献勇,党委副书记汪金勇,党委委员陈有松等领导陪同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