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汇聚侨智 创新出海丨瑞安“侨商在线”为侨资企业解难纾困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2日

  8月18日,由瑞安市侨联和瑞安市商务局联合主办的“侨商在线”活动在瑞安市跨境电商园举行,旨在切实帮助企业在疫情形势下纾困转型。

  本次“侨商在线”活动通过视频连线巴西侨领,以“跨境政策讲解+麒麟计划宣讲+互动交流”形式进行,聚焦巴西华侨在跨境电商新业态下的难点痛点问题。在交流中,侨领们认为人才培育和仓储物流是目前企业转型的“绊脚石”。对此,瑞安市近年来持续关注人才孵化输送,深度合作麒麟阁,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孵化模式,加速“线上资源导入+线下园区孵化”的全流程专业孵化模式。

  今年以来,瑞安市已举办22场跨境电商培训活动,参与人员达上千人次,其中2月份的eBay提升班和5月份的亚马逊孵化班,孵化和提升跨境电商企业共54家。对于仓储物流,瑞安市已出台关于公共海外仓的补贴政策,鼓励企业建设公共海外仓。

  此次举办“侨商在线”活动,进一步帮助海外侨胞了解瑞安跨境电商政策,提升侨商在瑞投资热情,是瑞安市侨联和瑞安市商务局服务侨企、创新发展的又一有效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