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鹿城区侨联系统学习贯彻全省侨联主席暑期读书班会议精神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

  8月17日下午,鹿城区侨联召开八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暨主席工作例会,区侨联主席李前,副主席周晓晨、陈嫣,兼职副主席、常委及各镇街侨联主席等20余人参加,会议由周晓晨主持。

  会上,李前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浙江省侨联主席暑期读书班会议精神,她强调,大家要深刻领会、充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发挥侨联优势,最大限度凝侨心、聚侨智、汇侨力,护侨益。

  李前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各镇街侨联的工作成效,同时就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时强调,一是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凝聚侨界共识。围绕“喜迎二十大”主题,开展“侨心向党”系列活动。二是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共富先行。加强与海外侨团及侨领的联系,深化“百侨扶百村”活动效果,有针对性地做好双招双引工作。三是提升为侨服务水平,加强联络联谊。深化侨界留守儿童及老人关爱工程,做好慰问帮扶工作;配强区侨联法顾委,加强海内外维权力度,切实维护侨界群众合法权益。四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造特色品牌。基层侨联要做好换届及组织机构代码证申报工作,根据辖区侨情特色,创建一批侨文化特色的侨韵街区。

  会上,还举行了“全省侨联系统星级侨胞之家”授牌仪式。大南、山福临江、七都、五马等四家基层侨联获评“省级五星级侨胞之家”,14家街镇、社区侨联获“省级四星级、三星级侨胞之家”称号。

  会议还对“浙侨通”推广应用进行了讲解,并对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