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百名博士下基层”眼健康公益行活动走进瓯海梧田
来源:温州都市报、瓯海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

  8月17日上午,由瓯海区委统战部(区侨办)、区侨联、温州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梧田街道办事处等单位主办的“百名博士下基层”眼健康公益行活动走进瓯海区梧田街道。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剑,梧田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海伦,瓯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翁蔡恩,温医大眼视光医院公益医疗处处长黄象好,梧田街道党工委委员陈普查,梧田街道侨联主席黄建国等领导和眼视光专家团队成员、梧田街道侨界志愿者一起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在梧田街道霞王村委会五楼会议室举行,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的2名博士、团队医护人员和梧田街道的侨界志愿者,为当地130多名群众进行免费的视力检查、裂隙灯检查、血压测量、血糖测量等疾病筛查,受到群众点赞。此外,根据疫情防控规定,现场严格落实并做好出示健康码、测温、人员分流、等候室设置等疫情防控措施。

  陈阿婆是当天来就诊的群众之一,她来到当天坐诊的郑钦象医生前说:“医生,我的眼皮撑不住,眼睛还有点酸,能帮我看看是为什么吗,需要做手术吗?”郑医生在仔细检查后跟陈阿婆说,您是年纪大了,眼睛有老花和远视的症状,不需要做手术,只用配一副眼镜就行。听了医生的话后,陈阿婆感慨:“今天的义诊,省了去医院排队的麻烦,真的是太方便了。”

  肖剑在致辞中对参加此次义诊活动的眼视光专家、侨界志愿者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健康公益行活动,是瓯海侨界“一老一少”友好关爱行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参与义诊活动的侨界志愿者能够带着三颗“心”做好全流程服务:一是要走心,在活动中当好专家们的帮手,做到既“走实”又“走心”;二是要热心,对前来就诊的群众要服务到位,要关注患者治疗、康复全过程,始终坚持“热心”;三是要长期关心,持续发扬瓯海侨界热心公益事业的优良传统,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关爱、关注困难群体和弱势群体,长期怀揣“关心”。

  这个夏天的温州格外炎热,多地都刷新了最高气温记录。在这样的极端天气下,“百名博士下基层”眼健康公益行活动真正将专家请到侨乡“家门口”提供义诊服务,就是为了让有就诊需求的侨胞眷属免于烈日下的奔波之苦。

  从2021年开始,瓯海区委统战部(区侨办)、区侨联和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在瓯海娄桥、梧田、三垟、丽岙、仙岩、泽雅等地举办“百名博士下基层”活动,发挥医院的专业技术和侨界志愿者的公益力量,为基层群众解决眼部健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