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瑞安市马屿镇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瑞安市马屿镇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

  8月9日上午,马屿镇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瑞安市侨联副主席潘寿妹、马屿镇镇长陈早、镇人大主席虞希宠、镇委副书记戴绍健、镇委统战委员陈立猛等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镇侨联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明确提出镇侨联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镇侨联第六届委员会及领导班子,胡启元当选为镇侨联新一届主席,黄维进为名誉主席,姚建林为常务副主席,陈朝乙、陈增者、林步芬、胡强、黄民川为副主席;聘请了镇侨联第六届委员会名誉主席国内顾问、港澳海外顾问。

  会上,潘寿妹代表瑞安市侨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马屿镇侨联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马屿镇侨联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在凝聚侨心侨力上下更大功夫,引领侨胞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瑞安人精神、瑞安华侨精神,积极讲好瑞安故事、瑞侨故事,传递瑞安正能量;二要主动服务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更大功夫,充分发挥侨界独特优势,引导侨界人士积极投身经济建设发展,支持和参与马屿镇建设宜居宜创业城市;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工作能力上下更大功夫,延伸侨联组织网络,加强侨联队伍建设,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和模式,结合自身优势开展丰富活动,推动侨联工作创新发展。

  陈早代表马屿镇党委、镇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侨联工作者致以良好的祝愿。他说,近年来,马屿镇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希望镇侨联再接再厉,继续做好下一步工作:一要始终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全镇大局,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投入家乡发展,依托侨界智力、财力优势,把优质资本、先进技术等资源带回家乡,在大平台大项目建设、重大产业项目引进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谋发展。二要始终以侨为本,携手发展共创未来,始终把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根本利益作为侨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和困难,让归侨侨眷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使侨联组织真正成为“同心之家”。三要始终创先争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加强侨联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完善侨联组织工作机制,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和侨联干部能力锻炼,不断适应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新要求,努力把侨联组织建设成为富有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的坚强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