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双莲桥社区侨联开展“涂鸦机器人”绘就绚丽色彩
来源:大南街道双莲桥社区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

  “机器人”在当今社会早已不是“稀罕物”。扫地机器人、早教机器人、“小爱”同学等等新科技层出不穷,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许多便利。为了激发侨界青少年探索科学的精神,丰富他们的暑假生活,8月11日上午,双莲桥社区侨联开展“涂鸦机器人”青少年手作活动。

  “涂鸦机器人”通过马达旋转震动把电能转化为动能,带动三支画笔运动从而绘制出各种图案。活动中,社工志愿者向侨联孩子们讲解了“涂鸦机器人”的工作原理和制作方法。侨联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动手制作。连接导线,固定彩笔,粘贴开关,安装电池盒,最后放上电池,一个涂鸦机器人就完成了。机器人在纸上弹跳,画出图案,孩子们欢呼雀跃,成就感满满。

  此次活动,不仅让侨联孩子们收货了动手的快乐,也让他们感受到科学的魅力,培养了他们的科学思维能力及创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