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高校侨(留)联 -->正文
“走进南戏 体验瓯剧”系列课程在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九期精彩开讲
来源: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作者:王盼盼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

  近日,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九期精彩纷呈,“走进南戏体验瓯剧”课程在瓯剧领军人物、国家一级演员方汝将老师和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优秀青年演员吴鑫老师的带领下,让海外华裔青少年们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来自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越南等10个国家500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相聚云端,跟随授课老师探秘这一古老而又奇妙的戏曲形式,纷纷赞叹:“瓯剧太有意思啦”“老师唱的太好听了”“中国戏曲文化博大精深”。

  方汝将老师向学员们娓娓道来南戏和瓯剧的历史,并结合瓯剧代表作《杀狗记》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给海外华裔青年少朋友们普及戏曲基本知识之余,将传承中华传统戏曲文化的种子深植他们内心深处。

  吴鑫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被后人称为四大南戏的著名作品《荆钗记》、《白兔记》、《拜月亭记》、《杀狗记》,将戏曲表演中的“四大”行当生、旦、净、丑,戏曲表演的“四功”唱、念、做、打等艺术手段做了详细讲解,还邀请学员进行线上跟唱,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零距离感受瓯剧的无穷魅力。

  “走进南戏 体验瓯剧”系列课程集互动性与趣味性为一体,也是“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九期”活动的一大亮点,不仅让海外华裔青少年朋友们更加深入了解瓯剧,了解温州,同时也更理解了中华博大精深的戏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