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党组书记吴娜丽一行赴永嘉调研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8月4日上午,市侨联党组书记吴娜丽,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海曼一行赴永嘉调研侨联工作。永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唐红专,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县侨联主席王萍萍,岩坦镇人大主席郑建国,岩坦镇党委委员胡云帆等陪同调研。

  在源头村,吴娜丽一行听取了源头村书记、留学生家属陈小静对源头村发展的介绍,实地调研了美国侨眷瞿海珍打造的民宿——原来小院、“非遗项目钩编艺术”走进乡村娘子军的侨助工坊、日本归侨徐成龙打造“侨家乐”——青栗山房,详细了解源头村侨界共建美丽家园如何融入侨元素,实现侨助共富。

  在侨界同心书屋,王萍萍介绍了侨界同心书屋作为“重要窗口、侨有担当”的展示窗口,展示侨界助力共富的故事。吴娜丽一行还考察了留学生实践创新基地——山拾精酿和非洲加纳归国华侨创业基地——嘉纳庄园(非洲文化园),听取了法国留学生李婧、加纳归侨李启松回乡创业的经历。

  唐红专对市侨联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永嘉侨联工作亮点和成绩,并就今后如何更好地发挥侨务工作,提出三点想法,一是打造品牌,擦亮侨务亮点;二是内外联动,凝聚侨界合力;三是侨助共富,增强大局意识。

  吴娜丽对永嘉侨联服务大局、为侨服务、侨务阵地网络等工作给予肯定。她强调,永嘉侨联工作要强化思想引领,做实侨建促共富,做优内外齐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