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高校侨(留)联 -->正文
“创业中华·海燕集结”2022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抢位赛正式启幕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8月1日上午,“创业中华·海燕集结”2022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抢位赛开幕式在温州隆重举行。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连小敏出席并讲话;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庄莉萍,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出席并致辞。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驰,温州市副市长陈宽,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方益权,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学术副校长、瓯江实验室主任宋伟宏,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姚君明,浙江省侨联副主席白宁,温州政府职能部门、创投业界专家、园区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归国留学青年代表参加。

 

  连小敏代表中国侨联向2022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抢位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创业中华”是中国侨联的一项品牌活动,在汇聚新侨创新创业、助推地方转型升级、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温州具有良好的政治生态、一流的营商环境、优渥的创新氛围、充足的要素支撑、健全的服务机制、完善的政策红利和配套的制度供给,是侨界和留学人才投资创业的一片沃土、一方热土。在温州举办“创业中华·海燕集结”2022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抢位赛具备天时地利人和。希望温州市各级侨联以“创业中华”品牌为统领,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以侨为桥,不断扩大创新创业“朋友圈”,吸引更多创新人才融入温州发展,把侨牌打成王牌,在服务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扛起侨界担当。

 

  庄莉萍在致辞中表示,浙江省侨联聚焦“两个先行”,突出创新致胜的工作导向,围绕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侨为桥、以侨引侨、以侨引外,为侨界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搭好桥、牵好线,努力当好留学青年创新创业的圆梦人。希望浙江省各级侨联要用好侨品牌、侨平台、侨活动,更加广泛凝聚留学生力量,为留学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有利条件和优质服务,助力广大留学精英在浙江建功立业、一展雄才,为浙江“两个先行”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储备和智力支持。

 

  张振丰在致辞时说,当前的温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更有条件成就人才。温州将提供一流服务、十分保障,全力以赴把赛事办得精彩、办出实效、办出国际影响力。期待各位留学青年带着奇思妙想、创新成果赛出风采;欢迎各位留学青年选择温州、加盟温州、扎根温州,点燃创业激情、创意活力和创富梦想,为温州续写创新史、推进“两个先行”注入澎湃动力。

  连小敏、庄莉萍、张振丰、汪驰、吴娜丽、卢琼共同按下2022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抢位赛启动仪式按钮。

  陈宽为顾问代表宋伟宏、谢树华、夏烈颁发顾问聘书。

  姚君明为欧洲分站赛授旗,接旗代表为罗晓伟。

  开幕式上,宋伟宏和2021年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抢位赛冠军、“极动力”创始人CEO朱正茅分别作主旨演讲。宋伟宏结合自身经历,从目标和需求两方面,分享回国工作、生活、创新创业心得体会,鼓励留学青年以创新之引擎驱动未来。朱正茅分享了从参赛、项目落地到迈向批量生产,在温州创业的经历。

  据悉,“创业中华·海燕集结”2022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抢位赛以“浙江召唤青年,青年造就时代”为主旨,为已归国和即将毕业回国的留学青年搭建创业融资平台,促进浙江与世界、企业与人才、创业与资本的全方位对话交流。本次大赛设置杭州、北京、上海、深圳4场国内赛事,北美、欧洲、大洋洲、亚洲4场海外赛事和百强对接会、产业论坛等系列活动。大赛设1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10名,对落地的“百强项目”根据项目发展情况开展跟踪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