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大南街道双莲桥社区侨联开展非遗发绣活动
来源:鹿城区大南街道双莲桥社区侨联 作者:金磊丹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在中国刺绣史上,发绣具有独特的地位。发绣,是以人发作为原料,将绘画与刺绣技艺相融合的艺术形式。为了传承非遗文化,丰富辖区群众的文化生活,8月1日上午,鹿城区大南街道双莲桥社区侨联在文化家园开展非遗发绣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双莲桥社区侨眷介绍了发绣的历史沿革,刺绣特点和方法。在社工的指导下,侨眷阿姨们聚精会神地开始了刺绣。侨眷阿姨们以自己的细心和耐心,把一根根又粗又圆,不服帖的头发化身成为精致、柔和、素雅的绣品。

  此次发绣活动,用一缕“青丝”传递缕缕情思,不仅以新奇有趣的形式吸引了群众的兴趣,更以亲自动手制作的方式在居民中传承了百年技艺和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