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苍南开展“贯彻落实侨法 维权凝聚侨心”侨法宣传月活动
来源:苍南县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

  7月14日-27日,苍南县基层侨联组织开展以“贯彻落实侨法维权凝聚侨心”为主题的侨法宣传月活动。活动特邀专业律师根据侨界群众需求、结合实际案例,开展侨法知识讲座;发放《涉侨法律政策指南》,宣传涉侨相关法律知识,并为群众答疑解惑,提高群众对涉侨法律法规、政策的认知度和普及率,切实保障和维护好侨胞侨眷的合法权益。

  灵溪镇侨联

  7月25日下午,以“贯彻落实侨法维权凝聚侨心”为主题的侨法宣传系列活动走进灵溪。侨法知识讲座特邀浙江昇铭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杨传信作专业法律知识宣讲,向大家普及涉侨法律知识。随后,灵溪镇侨联在镇政府大院门口设点进行普法宣传活动,向过往居民发放《涉侨法律政策指南》和相关宣传品,宣传涉侨相关法律知识,并为群众答疑解惑,提高群众对涉侨法律法规、政策的认知度和普及率。

  宜山镇侨联

  7月14日,宜山镇侨联在金和广场开展“贯彻落实侨法维权凝聚侨心”侨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镇侨联主席陈宣吉带领侨联志愿者与侨界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并为社区邻里提供侨法咨询、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同时发放《涉侨法律政策指南》宣传材料200余份。

  钱库镇侨联

  7月20日上午,钱库镇侨联在项东村文化礼堂前开展“贯彻落实侨法维权凝聚侨心”侨法宣传活动。镇侨联为群众提供涉侨法律法规咨询等便民服务,同时发放《涉侨法律政策指南》和宣传品,加深群众侨法意识。

  望里镇侨联

  7月20日,望里镇侨联在望里镇马鞍村党建广场开展“贯彻落实侨法维权凝聚侨心”侨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侨联志愿者通过布置横幅、发放侨法宣传册、现场解答涉侨问题咨询等方式,向侨界群众宣传侨法知识和相关涉侨优惠政策,增强群众侨法知识,营造依法护侨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精美礼品100余份。

  金乡镇侨联

  7月19日,金乡镇开展以“贯彻落实侨法维权凝聚侨心”为主题的侨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以发放侨法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宣传和普及了涉侨法规及政策,同时发放《涉侨法律政策指南》宣传材料160余份。

  桥墩镇侨联

  7月15日,桥墩镇侨联在桥墩门廊桥上开展“贯彻落实侨法维权凝聚侨心”侨法宣传活动。镇侨联充分发挥线下普法近距离接触,看得见、听得到的优势,与在场居民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并为群众提供涉侨咨询等便民服务,同时发放《涉侨法律政策指南》等宣传材料。

  矾山镇侨联

  7月15日,矾山镇侨联组织志愿者利用主题党日的日做活动,开展以“贯彻落实侨法维权凝聚侨心”为主题的侨法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以发放侨法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宣传和普及了涉侨法规及政策。侨界群众通过微信扫码加入镇侨联交流群,在微信平台上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了侨务政策和侨法知识。本次活动共发放涉侨法律政策指南300余份,精美小礼品200余份。

  马站镇侨联

  7月14日,马站镇统战办联合镇侨联开展以“贯彻落实侨法维权凝聚侨心”为主题的侨法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册260余份,宣传小礼品120余份。

  霞关镇侨联

  7月27日,霞关镇侨联在霞关游人码头附近开展“贯彻落实侨法维权凝聚侨心”侨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镇统战志愿者认真热情地向群众宣传侨法,普及涉侨相关知识和政策,提高群众对侨务法律法规、政策的认知度和侨法在当地的普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