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西安市碑林区侨联主席一行到温州永嘉调研
来源:永嘉县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

  7月28日,西安市碑林区侨联主席潘公民一行到温州市永嘉县调研侨界基地。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淑龙,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办主任、县侨联主席王萍萍陪同。

  座谈会上,王萍萍介绍了永嘉县基本侨情和侨务工作情况。她说,永嘉县有华侨华人、港澳同胞6.58万,侨眷4万余人,留学人员2000余人,是我县经济社会建设和民生事业的重要参与者和支持者。近年来,永嘉县积极构建“大侨务”工作格局,侨务工作获得国家、省市县各级领导批示肯定。经过11年的深耕细作,不断迭代优化“侨智谷”品牌,全县合力打造了70余个侨界基地,形成侨界基地遍地开花之势。当前,永嘉正在积极打造世界永嘉人家园、世界之窗、世界钱币博物馆等侨界共同的精神家园,进一步凝心聚力,为“两个先行”积极贡献侨界力量。

  潘公民介绍了西安市碑林区的概况和基本侨情,他说,碑林区侨联于2021年成立,是一个年轻的组织,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政治领航”,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贡献侨智侨力。碑林区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与永嘉县有很多相似之处,希望日后与永嘉加强旅游和文化方面的交流。潘公民表示,永嘉侨务工作扎实有效,值得碑林区侨联学习和借鉴,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继续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交流活动,共同将侨的工作做实、做好、做强。

  邹淑龙对潘公民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永嘉的县情及招商项目情况,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建立联系,加强互动,促进两地经济文化交流。

  会上,永嘉县侨联向碑林区侨联赠送《永嘉侨联40周年》纪念画册。会后,一行人实地走访调研了岩坦镇侨界同心书屋、留学生实践创新基地——山拾精酿、非洲加纳归国华侨创业基地——嘉纳庄园(非洲文化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