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洞头区侨联举办“牵侨手童行 深蓝奇缘探索”暑假夏令营活动
来源:洞头区侨联 作者:刘德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

  暑假是每个孩子都向往的美好时光,为关心关爱侨界留守儿童,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近期,由洞头区侨联主办,快乐小屋青少年社工事务所承办的“牵侨手童行深蓝奇缘探索”暑假夏令营活动在元觉文化礼堂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孩子们走进了温州航标管理站。老师带领孩子们配合肢体动作玩游戏《荷花开》,欣赏影片《麦哲伦历险记》,随后引导孩子用自己喜欢的颜料在空白纸上作画,紧接着通过走近航标、了解航标,普及航标知识和水上安全知识,让孩子们更加关注海洋、关注航运、爱护航运。

  在寮顶回族村,孩子们参观了军事坑道。走进坑道,孩子们了解海防文化、空防文化,在军味浓厚的“前沿阵地”触摸军营红色文化,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国防教育。

  在帆船体验基地,奥浪教练带孩子们认识帆船,了解其结构,一起探索“绳结”蕴含的奇妙智慧,学习如何打“半结”、“8字结”、“丁香结”。奥浪教练还让孩子们亲自体验帆船如何在海上借风起航,让孩子们尽情享受着帆船带来的乐趣。

  在九亩丘海创园,孩子们参观了东海贝雕博物馆、古船木艺术展馆、贝雕工艺体验区等,体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贝雕艺术课,亲手拼接制作了独属于自己、充满个性的贝雕拼贴画。“贝雕的发展历史以及它的由来,东海贝雕博物的许多精美螺钿(贝雕)藏品和各国螺钿珍品,让我们大开眼界”,一位父母在巴西经商的孩子说。

  此次亲密接触“海元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探究海洋的兴趣,通过团建、参观、体验、交流等环节,深入侨界留守儿童的内心,打开他们的心扉,激励他们自强不息,使他们心中有了一片更广阔的大海,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