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党组书记吴娜丽一行赴苍南调研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

  7月27日,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吴娜丽,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海曼,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林光武,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一行赴苍南调研,苍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天望,望里镇党委书记金加簪,霞关镇党委书记周贤累,县侨联副主席林小倩,马站镇委副书记林上帆及相关乡镇分管领导、侨联主席等陪同。

  在望里镇“侨胞之家”,吴娜丽听取了金加簪对望里镇基本侨情概况、“侨助工坊”工作介绍。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侨助工坊”示范点。吴娜丽对“侨助工坊”工作提出建议,希望望里镇继续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为侨服务阵地和侨联活动品牌,在创新中不断提升基层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充分发挥侨联桥梁纽带的独特优势服务望里经济社会发展。

  在侨企苍南县蒲门混凝土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经营状况、发展规划及远景目标。吴娜丽主动询问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叮嘱企业要注重安全生产、环保节能,继续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

 

  在调研浙江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霞关老街的林競故居、“千帆归·侨胞之家”、霞关口述馆时,吴娜丽赞叹霞关老街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希望苍南侨联以省级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为载体,将地域特色和侨文化特色有机融合,深入开展以侨为特色的各类侨品牌活动。(温州市侨联、苍南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