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政协副主席郑建忠一行到市侨联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7日

  7月26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郑建忠,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叶新明一行到市侨联调研指导工作。

  座谈会上,市侨联党组书记吴娜丽从温州市基本侨情、市侨联组织架构、近三年工作成绩及一步工作思路作了详细汇报。市侨联聚焦中心大局,助力华商回归、智力返乡、先行区建设;聚焦举措创新,拓展联谊活动、联谊方式、联谊平台;聚焦侨之所需,打造为侨服务“全球通”、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服务侨胞抗疫防疫、驰援乌克兰撤侨;聚焦组织网络,重视基层侨联建设、打造星级侨胞之家、做好代码赋码工作,不断提升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水平。

  郑建忠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高度肯定侨联工作,指出温州华侨群体有影响力,温州涉侨平台有价值,温州为侨服务工作有意义。华侨作为政协的一个重要界别群体,希望市侨联积极组织做好侨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在政协平台发出侨联界别的声音。下一步,市政协与市侨联建立宣传联动机制,共同讲好“侨”的故事,讲好温州故事。

  叶新明就具体机制建设提出共建平台,共享资源,畅通宣传通道,常态化开展活动,增强工作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