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温州基层侨联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五)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6月20日至6月22日,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省委书记袁家军代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报告,温州侨联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苍南县侨联到金乡镇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7月20日,苍南县侨联副主席林小倩、黄开棒赴金乡镇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林小倩从深刻领会把握党代会主题的核心要义、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五大工作导向”和“10个着力”等方面出发,全面系统阐释省党代会精神。林小倩指出,镇侨联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画好同心圆;要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响应“百侨扶百村”活动,争先实干走好共富路;要优化为侨服务,开展形式多样的“侨”主题活动;要加强阵地建设,加快推进“侨胞之家”建设,加强宣传积极作为,发出侨界“好声音”。

  鹿城区藤桥镇侨联

  7月6日,藤桥镇侨联组织全体干部成员开展“侨心向党”侨界人士追忆红色之旅主题活动暨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会。

  侨联成员们浏览参观了西坑革命纪念馆,藤桥镇侨联主席陈长洲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善于学习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和艰苦奋斗精神,并将其内化于实际的侨务工作中,以强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服务侨界人士。

  在随后召开的学习会上,陈长洲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侨领委员们结合实际,就侨联目前工作重点难点、未来工作发展方向等内容,深入交流,积极出谋划策。

  鹿城区山福镇双潮侨联

  7月10日上午,山福镇双潮侨联组织召开例会,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侨联班子、常委等参加会议。

  双潮侨联主席徐宝仁传达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徐宝仁指出,双潮侨联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基层侨联要激发侨界群众爱党爱国爱乡情怀,凝聚侨力、汇聚侨智积极投身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为全省开创“两个先行”崭新篇章贡献华侨智慧和力量。

  瓯海区丽岙街道茶堂村侨联

  7月16日上午,丽岙街道茶堂村侨联组织传达学习贯彻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侨联基层干部暨“侨胞之家”负责人培训会议精神。茶堂村支部书记郑洁、茶堂村侨联全体委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茶堂村侨联主席任忠清主持。

  会上,郑洁解读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任忠清邀请街道侨联第十一届常务顾问孙芸荪作学习传达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孙芸荪用接地气的语言、饱满的热情、丰富的事例,紧扣侨界群众关心的问题和浙江未来发展趋势等内容,为大家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及自己的感想和领悟。

  与会侨胞侨眷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侨联工作,积极做好“侨务工作先行示范”的支持者、“浙江好声音”的传播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侨服务,争做出彩侨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