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瑞安侨界开展“同心聚力学精神 侨助共富促先行”主题活动
来源:瑞安市侨联 作者:郑洁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

  7月18日,瑞安侨胞之家侨贸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展“同心聚力学精神,侨助共富促先行”为主题的议事活动。市政协主席施巨耀、副主席林邦虎、秘书长涂小平和市政协办公室、政协委员工委、港澳台侨、外事委及市侨贸会客厅全体成员、侨联界别委员、留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施巨耀一行首先参观了侨胞之家、华侨历史博物馆,了解我市广大华侨华人的创业发展及爱国爱乡的奋斗历史。

  接着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罗晓伟主持。讨论会上,委员及嘉宾们围绕我市建设发展和侨胞回乡民生问题展开讨论,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分别就华侨回乡办理身份落户事宜、扩大线上服务和维权范围、华侨养老、侨汇便利化结汇以及优化留学生回国办理社保、华侨子女义务教育入学便利化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的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和行政审批科、市侨联、人行瑞安支行等部门(单位)有关负责人对当前华侨存在的部分困难和问题予以回应。

  随后,在侨胞之家视频连线室连线海外侨胞,开展“学习党代会精神、争当履职排头兵”专题活动。施巨耀作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与会人员代表和海外侨胞代表围绕“同心聚力学精神,侨助共富促先行”进行了专题发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连线海外侨界代表,共学宣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广泛凝聚侨界共识。市留联会副会长、侨青社代表陈天立和视频端的波兰华侨华人协会会长赵德金、意大利瑞安华侨华人总会会长丁金荣、意大利中意青年联合会会长郑再生等海外侨胞纷纷发表了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之后的感想和心得。此外,市侨贸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省侨联兼职副主席、致公党瑞安支部主委刘光华和侨贸委员会客厅委员姜明、苏正曙、周钰洋等也在现场作了发言,他们畅谈了认真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侨助共富的心得体会。

  最后,施巨耀强调,要更好地发挥侨界政协委员的作用,了解民情,反映民意,解决民生;要更好地发挥侨贸委员会客厅的作用,参政议政,协商协调,谈心交心;要更好地发挥政协在反映侨界呼声的作用,积极为侨界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发声,帮助支持解决侨界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