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22 -->正文
“益”起成长,共同进步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4日

  2022年7月23日,天光大亮,万物繁茂。校门口又响起侨宝们叽叽喳喳的童音,时间如白驹过隙,不知不觉已是快乐营的最后一天,侨宝们的欢笑声仍然动人,而因离别而产生的淡淡的忧郁却悄悄笼罩在宁益小学上空,不过,在离别之前,志愿者与侨宝还将共同举办一场隆重的汇报演出。侨宝们看上去紧张又期待,而志愿者们则在忙碌着准备道具。

  在汇报演出的最开始,志愿者将先为之前在辩论赛与知识竞赛中表现优异的侨宝颁奖,随着昂扬的音乐,侨宝们红着脸挤上领奖台,既害羞又骄傲地举起手中的奖状合影留念。在颁奖结束后,侨宝们的第一个节目开始了,随着《仙剑奇缘》的音乐响起,志愿者首先站上了舞台,当志愿者结束一套行云流水的剑法展示后,侨宝们也跑上了舞台,他们灵动的身法让人拍手叫绝。紧随而来的《你是我的好朋友》则画风一转,将小班的侨宝们的童趣可爱展现得淋漓尽致。而舞蹈《奇迹再现》中,帅气的舞蹈动作配上激情昂扬的音乐则是让汇演现场火热异常。除了侨宝们的表演,志愿者们也安排了一个小品——《时间都去哪儿了》,逗得侨宝们捧腹大笑,现场一下子又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大班侨宝在最后献上了一首《小城夏天》,当轻快的节奏伴随着侨宝稚嫩的歌声传出,汇演室顿时充满了夏日气息,与窗外炙烤着大地的烈日、聒噪的蝉鸣不同,这份气息令人舒适,叫人难忘,将最后的回忆定格在了这夏日的气息中。

  宁情以致远,目之所及,心之所触。“益”起成长的志愿者和侨宝最终使得这场汇演如此动人,汇演结束,宁益的快乐营之旅虽暂告一段落,但志愿者与侨宝们的联结不会断开。

  “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宁益分营

  2022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