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22 -->正文
相见是缘,来日方长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3日

  7月22日,“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周南分营的志愿者以“相见是缘,来日方长”为主题,开展集体告别会,全体营员与队员参与其中,共同回味过去的喜悦与收获。

  为期三周的快乐营不知不觉进入尾声,志愿者们遥想拉着行李箱进入周南小学的第一天,好似还在昨日。快乐营的志愿者已经授课完毕,明日便是文艺汇演,志愿者们与侨宝终有一别,而再见是何时?顾念至此,志愿者们纷纷有“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的淡淡伤感,可以察觉出的压抑气氛笼罩了中午的会议室。

  “我们的快乐营课程已经全部教完啦,但是明天还有文艺汇演,大家记得按时到场,接下来是告别会,老师们会挨个上来说说自己的感受,大家掌声欢迎。”起初,掌声如雷,侨宝们的脸上还挂着精彩的笑容,又与台上的志愿者侃侃而谈。而这一切都是先上台的两位男志愿者调节氛围、转移话题的成果,他们只赠祝福不论辞别,只谈历历在目的喜悦不说抵达“旅程终点”。对比而言,女志愿者的感情更显直接、强烈,志愿者徐黄薏初登讲台便已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掩面抽泣,侨宝也受其影响,暗自神伤。“同学们,不要将这看作结束,我们依旧会联系你们,我们永远在一起。”志愿者王灿及时救场,却还是引动了部分侨宝的泪点,他们趴在课桌上偷偷用泪水宣泄。发言进入尾声,侨宝们一股接一股地涌上,询问志愿者的联系方式,索要签名,有的侨宝还请求把签名写在营服上用以纪念,引得同学们一阵模仿……

  相见是缘,志愿者们有幸在侨宝的童年记忆中添留背影;来日方长,这群年幼的孩子如红日初升,未来可期。三周时日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它见证了志愿者与侨宝们的共同成长,2022年的七月注定在所有营员、队员的人生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周南分营

  2022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