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22 -->正文
学党史守初心,心无旁骛谋发展——记盛放班学习党史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3日

  学习党史,是持续奋斗、砥砺新征程的动力保障。2022年7月22日,志愿者给盛放班的侨宝们上了一节庄严的党史课,引领侨宝在知信行中悟初心、践使命,在学思悟践中成长成才。

  课堂伊始,志愿者给侨宝们详细介绍了“党旗”。党旗是一个党的象征和标志,中国共产党党旗为旗面缀有金黄色党徽图案的红旗,党徽为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图案。在播放了一个小短片后,侨宝们初步了解了共产党的历史,每个人都被这段艰辛但辉煌的历史深深打动,在观看这段历史之时,眼眶发红,忍不住偷偷抹眼泪。短短的几分钟时间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历史,平实普通的语言背后充斥着的是革命先烈的热血和汗水。没有革命先烈的奉献和牺牲就没有人民的解放,志愿者给侨宝们介绍了一众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烈士刘胡兰、宁死不屈的少年英雄王二小、以身殉真理的烈士陈然、奉献为民的烈士董存瑞和坚贞不屈的烈士江竹筠……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同一个伟大理想前仆后继、英勇奋斗,千千万万的革命先烈为了这个理想浴血奋战,直至献出最宝贵的生命。相信革命英雄们英勇不屈、舍生取义、百折不挠的精神会在侨宝们的心里播下一颗爱党爱国的种子,最后生根发芽。

  一百年前的革命先辈们为了中国革命的事业奋不顾身,一百年后的世人应牢记他们的精神,从小抓起,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断奋斗。无论是营员还是志愿者都应当努力学习,顽强拼搏,向党组织靠拢,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玉壶分营

  2022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