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22 -->正文
黑白线条编织出五彩童年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3日

  风说了很多,把夏天注得盈满。7月22日上午,孙瑞琪老师给火箭班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素描课,介绍了素描入门的一些技巧与方法,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绘画的新大门。

  指尖的笔触缓缓地盛开,绽放出绚丽的七彩之花。上半节课,孙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素描的一些基础知识,其中包括透视比例与构图、黑白灰意识、线条的排线等的运用。当谈到排线时,老师首先用专业术语解释道:“排线是画阴影效果时用的平行的密集短线。”突然几个男生灵光一闪说:“老师,我们有一个好方法来画阴影,就是直接拿很多支铅笔涂把它黑!”老师哭笑不得,立即纠正道:“不是的,排线不仅要注意握笔的方式,还要注意线条的平稳、有序以及轻重浓淡的关系,可不是直接涂黑那么简单哦。”男生们听完点点头,兴奋地催促着老师:“老师!我们快开始吧!”

  后半节课,孙老师为孩子们分发白纸以及削好的素描铅笔,细心地指导每个孩子。几分钟后,不少孩子都已经勾勒出了一个整体框架,但在下一步却遇到了画阴影的问题。有的孩子第一次尝试排线,画得还不够规整和均匀,看不出画面的立体感。

  于是孙老师手把手地帮助不熟练的孩子画线条,“我们要从上到下斜着画线,注意落笔,起笔要虚、中间要实,多次重复这个步骤”,并不断地鼓励道,“非常棒,你的画面已经越来越清晰了,尝试一下自己动手画画看吧。”接着,孩子们按照孙老师的方法完成了一幅幅各具特色的儿童素描画,画面中线条交错纵横,都是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

  缤纷盛夏,悦绘精彩。孩子们的素描作品里蕴含着童真童趣的想象,黑白相间的线条不仅勾画出了他们心灵中蕴藏着的七彩世界,还编织出了一个个充满欢声笑语的童年记忆。

  “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仙岩分营

  2022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