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22 -->正文
千山与万水,何处更逢君——记快乐营乌牛分营闭营仪式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3日

  乌牛沾宿露,白鸟明初日。窗外日光弹指过,席间花影坐前移。转眼间,快乐营乌牛分营的活动也已经接近尾声。7月22日,在乌牛第一小学的报告厅举行了2022“亲情中华”永嘉县第12届留守儿童快乐营乌牛分营闭营地仪式。

  首先,金甫老师对本次快乐营的优秀指导老师、优秀志愿者以及优秀营员进行了表彰,由县侨联主席王萍萍为他们颁发证书及礼品。乌牛第一小学校长胡晓忠发表讲话,对各位领导的支持帮助与志愿者们这二十一天的志愿工作表示感谢。

  随后,侨宝们精心准备的汇演拉开序幕。群诵节目《长歌行》使观众们在汉字织就的锦绣中穿行,在声韵汇成的河川里徜徉。徐雅怡同学带来的独唱节目《听妈妈的话》与志愿者老师和侨宝们合作演出的舞台剧《外婆桥》传递出浓浓的亲情与温情,表达了侨宝们对长辈的感激之情,在场的不少家长更是感动落泪。在志愿者郑旋旋的钢琴伴奏下,谢承悦同学和黄可心同学朗诵了艾青的著名诗歌《我爱这土地》,传达出侨宝们深深植根祖国大地的浓郁爱国情怀与拳拳赤子之心。舞蹈节目《彩虹的微笑》由三十四位侨宝共同表演,“天空是绵绵的糖,彩虹是微笑的脸”,侨宝们的微笑在人群中尽情绽放。手势舞《一起向未来》则展现出侨宝们携手共创未来的心愿与洋溢着的青春活力。最后一个节目《虫儿飞》更是带动了全场观众一起参与这场大合唱,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被侨宝们的澄澈、烂漫、真诚深深打动。最终,闭幕仪式在掌声与感动中落幕。

  数声风笛离亭晚,君向潇湘我向秦。离别之际,总有太多的不舍与感动。然而,告别也是为了更好地出发,快乐营的志愿者精神定会届届传承,而侨宝们也会在关爱与祝福中奔向自己的未来。满怀期待,因为每一颗种子都值得等待,等待一个华盖苍天的未来。

  “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乌牛分营

  2022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