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22 -->正文
“益”气风发,豪气干云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3日

  2022年7月22日,时日如飞,宁益分营即将步入尾声。滚烫的热浪中袭击着大大小小的身影,每一个人都在为最后的时刻做着充分的准备。歌声、朗诵声交织在风中,舞蹈、剑术映透在夏至的阳光里。老师、侨宝奔走在校园间,一起精心布置着场地。志愿者老师们轻轻地来,不愿轻轻地走。他们将以自己的方式,流转在云边小镇的回忆中。

  舞台上,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正在排练着歌曲。纤细的身躯摇曳在稚嫩的歌声中,左摇,右摆,不惧疲倦,满心欢喜。歌声沁入人心,孩童的纯洁与真挚融在简单质朴的歌词中,唱出了最纯真、无邪的情感。轻柔细语,志愿者老师们望着一张张洁白的笑脸,不禁回想起曾经的学堂乐声。

  舞台外,一间教室里则是另一番场景,歌声豪迈,直冲云霄。每一位小朋友都竭尽全力歌唱着,每一个字都映射着他们的昂扬精神。若幼儿园的小朋友是轻风细雨,这里则是黑云厉风,歌声席卷着教室,唱出了青春、活力。“是他们用鲜血保卫了祖国的安宁!”

  另一边,激情志满的朗诵声时不时撼动着狭小的办公室,老师在一旁细心指导,字斟句酌,不敢有一丝疏忽。老师们,侨宝们,像是即将迈向战场的战士,充满忐忑,但也富有斗志,万众一心,朝着最后的胜利进发。今日,宁益不仅吹荡山间清风,还有侨宝、老师们的青春昂扬之风。大小的身影,不同的声音,贯彻在小镇一隅,穿透在回廊巷间。此刻,团结友爱的宁益精神显现在每个人身上,为了一个目标,团结一心,竭尽全力。老师们,侨宝们,将给这个小镇留下他们至深至热的情感与回忆。

  “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宁益分营

  2022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