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22 -->正文
“拳”力以赴,强国有我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3日

  “所有人,空教室集合!”7月22日下午,志愿者李孟龙老师召集了弘毅班的侨宝们进行排练,一声令下,侨宝们便飞速跑向空教室,等李老师进去时,他们已经按照队形站好了。

  本次汇演晚会上,雏鹰班的侨宝们将表演军体拳。军体拳是由拳打、脚踢、摔打、夺刀等格斗动作组合而成的一种拳术。经常展开军体拳训练,对培养军人坚韧不拔、勇敢顽强的战斗作风,具有重要意义。对侨宝们来说,打军体拳有一定活动量,对发展力量、耐力、速度都有积极作用,因此能够有效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训练开始,志愿者老师要求侨宝们扎三分钟马步,借此锻炼他们的平衡性和耐力。教室里鸦雀无声,只有志愿者老师踱步的声音和电风扇咯吱咯吱转悠的声音,明明已经汗如雨下,双手双脚也开始抖动,却没有一个人申请停下来。“时间到,休息一分钟!”所有人瞬间松了口气,抹了抹额头的汗,喝了几口水,又乖乖站立等待下一个指令。“弓步冲拳,穿喉弹踢,马步横打,内拨下勾,交错侧踹,外格横勾声……”,一套套招数从李老师口中说出,又在侨宝们的动作上得以展现,为了增加气势,每一个动作的出击都伴随着“哈”的助威。窗外蝉噪,却没有扰动这一群侨宝的心,休息完就训练,训练完就休息,如此循环,没有一声抱怨。有时甚至是休息时间,侨宝们也要求李老师帮他们纠正动作,以求达到最完美的效果。天气炎热,教室里也只有电风扇,整套动作结束,侨宝们的头发全部湿哒哒地粘在了一起,蓝色的营服也被汗水浸湿,变得深浅不一。为了奖励这群肯吃苦的兵,李老师买来了一袋冰棍给侨宝们解暑,流着汗吃着冰棍,即使身体十分劳累,相信侨宝们的心里依旧是满足和快乐的。

  “没有伟大的意志力,就不可能有雄才大略。”练习军体拳并不单单只是为了表演,更是为了锻炼侨宝们的意志力。希望在人生的每个重大阶段,他们都能回忆起现在的这份刚毅,面对困难毫不畏惧,心怀梦想全力以赴。

  “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枫岭分营

  2022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