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22 -->正文
回首来路漫漫,矢志不改初心——记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仙岩分营闭营仪式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2日

  烈阳与云彩交汇,梦想与快乐相拥。2022年7月21日下午,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仙岩分营闭营仪式于仙岩一小阶梯教室举行。出席仪式的领导有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刘光华,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杨海曼,瓯海区侨办主任、侨联主席翁蔡恩,仙岩街道党工委委员苏丽东,仙岩一小校长姜育锦,仙岩街道侨联执行主席刘光贵及仙岩街道侨联班子成员。第十三季“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仙岩分营全体营员、部分营员家长和志愿者团队共同参与。

  仪式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小营员苏亚楠作为营员代表上台发言,诚挚地表达了对各位领导、老师和志愿者的感谢。大学生志愿者张莹总结了快乐营仙岩分营开展的所有课程,并代表志愿者团队承诺在实践结束后,也将始终秉持“给侨童带去陪伴和快乐”的理念,继续关注这群可爱的侨宝。接下来是优秀营员和优秀志愿者的颁奖环节。一张张荣誉证书是对营员在营期间优异表现的赞许,是对大学生志愿者实践期间辛勤付出的肯定。在领导讲话环节,仙岩一小校长姜育锦对营员和大学生志愿者提出了三点建议——心怀感恩、胸怀理想、一起向未来。区侨联主席翁蔡恩期望今后关爱侨界留守儿童的快乐营活动能一直延续并且越办越好,让侨界的孩子们体会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市侨联副主席杨海曼对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仙岩分营的开展成效作出了充分的肯定,寄语大学生志愿者再接再厉,不忘初心,争取做出更大成效!省侨联副主席刘光华对各界人士大力支持温州市侨联开展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多开展一些活动;希望多关注侨界留守儿童的心理教育和疏导;希望建立长效精准的帮扶机制。

  最后进行的是节目汇演。“感恩的心,感谢有你……”动人的旋律搭配标准的手势,侨宝于无言中表达了对各位领导老师和大学生志愿者多日来的关怀与陪伴的真挚感谢。“幸福就像天边灿烂的晚霞,一起向快乐出发……”侨宝们跟着音乐的节拍摆手提膝,热情舞蹈,展现出满满的活力与激情。整场汇演以一首《亲爱的旅人》暖心作结,音乐声虽已停止,但侨宝们响亮的歌声依旧洋洋盈耳。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在这近20天的时光里,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履行着开营时许下的诺言。志愿者从素拓、安全、手工等多个方面组织带领侨宝开展各类创意特色课程,悉心陪伴侨宝度过一个又一个炎炎夏日。侨宝脸上洋溢的微笑似微风般拂去了夏日的燥热,吹进了每个人的心田,也激励着志愿者不忘初心,奋楫笃行!

“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仙岩分营

2022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