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永嘉县开展“同心聚力 侨助先行”活动暨首批海外书籍、钱币捐赠仪式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

  7月18日,永嘉县侨办、县侨联组织开展“同心聚力侨助先行”活动,来自10余个国家的侨界代表参加,并见证首批海外书籍、钱币捐赠仪式。永嘉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办主任、县侨联主席王萍萍出席活动并讲话。

  座谈会上,王萍萍对侨界代表一行来永考察侨界基地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永嘉县基本县情和侨情。她说,近年来,永嘉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山水资源优势,积极打造美丽乡村;永嘉侨界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整合侨界资源优势,打造侨元素富集的侨界基地70余个,助力乡村经济走上共富之路。王萍萍表示,当前,永嘉正处于精彩蝶变和赶超发展的黄金期,永嘉侨界正在积极打造世界永嘉人家园、侨智谷、世界之窗、世界钱币博物馆等永嘉侨界共同的精神家园,希望侨界代表们为永嘉家园建设、乡村建设出谋划策,共绘蓝图;希望侨胞侨领多来永嘉走走看看,发现商机创造商机,实现共赢;希望侨界一如既往支持永嘉,讲好故事。

  侨界代表们认为,永嘉不仅山水资源得天独厚,人文底蕴也特别深厚,拥有国家级非遗昆曲、源远流长的诗词文化,同时也是“永嘉学派”的发源地,温州市侨务文化交流基地——永嘉书院不仅有侨务文化,也有“永嘉学派”和温州商脉的历史沿革和精神内涵。70余个侨务基地是聚力侨界共谋发展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源,并表示要与永嘉侨界加强交流和学习,充分发挥侨务基地的作用,讲好永嘉故事,发出温州声音。

  随后,在永嘉县侨界实践创业基地——绿世界生态农业园,在侨界代表们的见证下,举行了首批海外书籍、钱币捐赠仪式。罗马尼亚华侨天使基金会会长戴沿胜专程为永嘉侨界馆群建设送来了罗马尼亚华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暨中罗建交六十周年诗、书、画、文集《欧风》,以及罗马尼亚钱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