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汕头市侨联来温调研交流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6日

  7月15日,汕头市侨联主席林健、汕头市侨联副主席李巧慧一行来温调研交流,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吴娜丽,温州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世界温州人博物馆,观看了温州历史上闯荡世界的海上先驱、百年开埠远赴海外谋生的华侨先行者、改革开放以来漂洋过海团结互助的各国侨领,感受温州人文化、温州人精神和温州人在海外奋斗史。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五大洲海外联络服务中心、侨团汇、世界温州人会客厅,详细了解各项目板块的功能与作用。

  座谈会上,吴娜丽对汕头市侨联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温州市基本侨情、侨联概况和温州市侨联在助力经济发展、拓展海外联谊、创优为侨服务、强化阵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队伍建设、侨联组织代码赋码、服务侨胞和助力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温州市华商华侨综合发展先行区建设等交流经验做法,互学互鉴,共同进步,推进侨联事业新发展。

  会后,吴娜丽和林健代表单位互相赠送瓯瓷和剪纸工艺品,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地侨联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