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探寻天际,手绘月球——鹿城区大南街道双莲桥社区侨联开展月球灯制作活动
来源:鹿城区大南街道双莲桥社区 作者:金磊丹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6日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增强孩子们对科学技术的兴趣,7月15日下午,双莲桥社区侨联开展月球灯手绘活动。

  “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中国人自古对天空有着无限的遐想。随着科技的发展,中国的航天梦从东方红一号到嫦娥五号,一步步照进现实。活动中,侨联志愿者老师先给孩子们介绍了中国航天发展史。接着,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发挥想象力,用画笔描绘出心中的月球。经过孩子们的创造,各种各样深浅不一的颜色交织之下,一盏盏各具特色的月球灯诞生了。

  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学习了科技知识,也锻炼了他们的想象力与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