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鹿城区政协副主席王璋弟一行赴大南街道开展基层侨联建设民主监督活动
来源:鹿城区侨联 作者:林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

  7月14日上午,鹿城区政协副主席王璋弟、区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吴恺娃、副主任李良俊一行赴大南街道侨联开展基层侨联建设民主监督活动,大南街道办事处主任邵新城,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前,大南街道侨联主席曹连芳、党支部书记王朝贵等陪同。

  在大南街道侨联,王朝贵带领大家参观了侨家大院、世界各国侨领风采展示牌、“一带一路”各国侨胞分布图、党建工作室、爱心医疗队等活动阵地,并查阅了侨联工作台账。随后召开座谈会。会上,在观看《街道侨联工作宣传纪录片》后,曹连芳就大南侨联深化党建带侨建,开展侨界老人百老惠提升工程、组建爱心医疗队、侨友摄影艺术协会、侨声艺术团、同心书画社等活动情况作了汇报。邵新城简要介绍了大南街道侨情概况和近年来侨联工作。李前用“王牌”“金牌”“品牌”三张牌对全区侨联工作进行了形象生动地诠释。随后政协委员们围绕侨联现有成果、聚焦侨联发展开展座谈,集思广益。

  王璋弟对区侨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侨联接下来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凝聚侨界力量,重视侨建促党建作用的发挥,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二是要重视侨界新生代的涵养培育工作,将海外人才服务好、联络好,循序渐进做好引才工作。同时要加大侨联平台宣传力度,广交新朋友,深交老朋友,引导侨界群众将个人事业和鹿城经济发展相结合,从而推动“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建立创新机制、补齐短板,不断扩大基层侨联组织覆盖面,提升凝聚力和活力,推动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