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同心共富侨助先行|文成县侨界“云”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提升“双招双引”实效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9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更好地发挥侨界资源与优势,引导文成籍海内外侨胞主动加入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大业中来,7月8日下午,文成县侨联联合团县委以现场会议+视频连线的形式开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线下设海外传播中心和侨胞服务中心会场,线上连接意大利、荷兰、德国、法国、比利时等十几个侨团,并邀请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金记对省党代会精神进行宣讲,为全县海内侨胞送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云对话云相聚云相约”精神盛会。国内外侨领代表、全县基层侨联负责人、县侨联全体干部参加。

  此次省党代会的召开,海内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反响热烈,法国文成联谊会会长、欧洲文成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刘小慧、意大利中意青年会会长陈铭、归国华侨青年代表胡植柱等借此机会就党代会精神学习展开热议,畅想未来美好发展蓝图,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不忘初心,再接再厉,以侨资、侨智、侨力助推“侨助共富”行动,为文成县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持续贡献侨界力量。

  在听完海内外青年热议后,吕金记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共同分享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的体会和收获,并用“两个先行”“8个高地”“10个着力”等关键词,系统阐释了省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让海内外侨胞们激情澎湃,深受鼓舞。吕金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广大海内外侨胞要不负青春,奋斗拼搏,以真才实干自立自强,不断坚定信念、提振信心、提升自我发展能力,积极做到文化自信,以身传教讲好中国故事,赓续红色根脉,弘扬传承美德,继承和发扬好老一辈华侨的优秀品质,心怀家国,为国分忧。

  在侨胞服务中心会场,中共文成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侨联主席赵丽春强调:一是要勤学善思,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希望广大侨联干部、海内外侨胞能深刻领会全会历史意义,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绘好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二是要全面覆盖,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基层侨联要积极发动归侨侨眷,海外侨团要积极面向海外侨胞,线上线下相结合,在侨界营造党代会精神人人学、人人讲、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三是要主动对标,奋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侨界落地见效。全县各级侨联、海外侨团要积极参与到“百侨扶百村结千生联万户”活动中来,全面推进侨资侨力回归创业助力共同富裕,努力为文成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作出侨界应有贡献。四是要坚持系统谋划,进一步完善“双招双引”顶层设计,全面推动“双招双引”理念观念、体制机制、方式方法等更新升级。要选优配强专业力量,强化业务培训指导,不断提升招引的专业化能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强化项目要素保障,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确保招引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