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一行赴温开展服务侨资企业“同心助力稳进提质”大走访活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9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持续开展“三服务”活动,7月7日-8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维仁,省侨联联谊联络和权益保障部副部长周玲玲,省侨联办公室(组织人事部)一级主任科员刘华芳一行赴温州开展服务侨资企业“同心助力稳进提质”大走访活动。市侨联党组书记吴娜丽,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海曼,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陪同调研。

  瓯海站

  7月7日上午,张维仁一行赴瓯海调研,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剑,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翁蔡恩,区侨联副主席胡志傥,区侨联副主席、郭溪街道侨联主席胡鹏飞等陪同调研。

  张维仁一行在归侨企业温州顺康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参观了实验室,与顺康医检公司负责人黄品亮、厉洁琼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设备配置和发展战略方向等,对企业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支持表示充分肯定。据悉,温州顺康医学检验实验室是一家为提升全区核酸检测的实施能力而建立的第三方“独立实验室”。

  在“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温州)国家大学科技园,张维仁一行听取园区在海归人才招引、企业孵化培育等创新创业特色做法。张维仁对瓯海在科创产业方面的高度重视和多模式探索成效给予肯定。

  随后,张维仁一行人走访了园区内的温州佑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温州大学碳中和技术创新研究院、帝杰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

  在温州佑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张维仁一行了解该公司的技术优势、研发团队组成、生物科技研发应用领域等。该公司主要从事干细胞存储、抗衰老、肿瘤生物治疗等生物科技研发应用,为机构和个人提供干细胞储存、免疫细胞储存、防癌抗衰老、免疫细胞治疗等服务。

  在温州大学碳中和技术创新研究院,张维仁参观了钠离子电池中试线、材料制备实验室等,听取了关于“钠离子电池”产品优势、企业研发团队组成、未来战略规划等详细介绍。据悉,该研究院汇聚海内外顶尖专家,致力于打造“高、精、尖”钠离子电池储能新标杆,实现钠离子电池产业化,优化能源结构,促进清洁能源发展。

  在帝杰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维仁一行详细了解该公司在智慧教育、智慧公安、智慧园区等方面的技术研发和科研创新。据悉,该公司是一家集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领域在内的一站式数字化服务与解决方案提供商,于2016年1月22日挂牌新三板。

  张维仁指出,要充分发挥“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国字号金名片优势,在侨青人才招引、落地、服务上进一步加力加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项目在产业发展中应致力于科技创新,不断加大研发力度,充分体现高层次科技人才项目优势,以科技创新为温州高质量发展赋能。希望各级侨联组织持续关注支持侨界青年回乡创业创新和侨资企业发展,认真做好为侨服务工作。

  座谈会

  7月7日下午,在世界温州人家园召开省、市委统战部(侨办)、侨联服务侨资企业“同心助力稳进提质”大走访活动座谈会,面对面倾听侨商心声。

  座谈会上,侨商代表翁银巧、王晓敏、朱桂林、刘光华、李建江、周建国、胡鹏飞、黄品亮、陈时升纷纷就温州营商环境,惠企政策的连贯性、精准性,疫情下电力、物流等对企业的影响,企业高管子女教育等问题踊跃发言,展开讨论。

  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朱大志和市侨联党组书记吴娜丽一致表示积极落实“同心助力稳进提质”大走访活动精神,积极反映侨资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积极服务侨资企业推动问题解决助力企业发展。

  张维仁指出,“同心助力稳进提质”大走访活动旨在宣传惠侨惠企政策,帮助侨企纾难解困,指导侨商企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他希望,一是把握大势、提振信心,既要看到形势的复杂性、任务的艰巨性,同时要看到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变化和向好的态势,坚定发展决心,用好扶持政策,克服困难、渡过难关;二是创新发展、积极应对,要练好内功、科学管理、创新求变,提高应对市场风险能力,加快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服务、助企纾困,积极反映侨企呼声,保护侨商合法权益,确保惠侨惠企政策贯彻落实到位。

  鹿城站

  7月8日上午,张维仁一行赴鹿城调研,鹿城区副区长周岷,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前等陪同。

  星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0年,由华侨陈时升创办,主要经营警用与安全装备、器材等产品。张维仁一行参观了生产车间、样品展览厅,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及高端技术最新研发情况。张维仁鼓励企业继续深耕该领域高尖技术,将企业发展和全市经济发展目标与战略融合在一起,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贡献侨企力量。

张维仁为星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授牌“双创基地”

  随后,张维仁一行来到温州鞋靴抖音电商直播基地,听取基地在搭建、运营、培养、发展等方面的汇报。张维仁对基地建设和运行工作给予了认可和鼓励,强调要利用好抖音等年轻化线上平台,发挥好温州鞋靴等特色产业优势,发挥侨作用,展现侨元素,推动线上线下产业发展,共同助推温州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