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龙湾区留联会举行“学长咖啡吧”揭牌仪式暨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龙湾侨联 作者:王勇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9日

  7月7日,龙湾区留联会“学长咖啡吧”揭牌仪式暨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温德姆酒店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邹锦雷,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市欧美同学会执行会长王振宇,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陈佳,区侨联主席胡玲玲以及部分留学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和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留学人员的联络联谊,搭建互动交流的平台,同时为归国留学人员提供优质服务,在温德姆酒店设立“学长咖啡吧”。在近20名归国留学人员的见证下,邹锦雷和王振宇为咖啡吧揭牌,并与现场留学生代表合影留念。揭牌仪式结束后,举行首期“学长咖啡吧”沙龙——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交流。沙龙活动首先由龙湾区留联会会长冯仁锡领学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随后,所有参加人员结合各自经历和所在领域实际,分享个人心得,畅谈对报告的理解和体会,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归国留学人员,要发挥好自身的独特优势,增强海内外侨胞的凝聚力,为家乡的发展不懈奋斗,展现留学生的作为和担当。

  最后,邹锦雷指出,“学长咖啡吧”的设立,为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联谊场所,要利用好、建设好这个有益的平台,不断擦亮龙湾区留联会工作品牌。邹部长强调,一要加强学习,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共同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二要丰富活动形式,通过搞活形式不断凝聚人心,并加强人员的互动交流;三要做好宣传,积极发挥归国留学人员融通中外、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当好行走的“中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