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大南街道双莲桥社区侨联开展趣味手工风扇制作活动
来源:大南街道侨联双莲桥 作者:金磊丹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9日

  进入七月,迎来了骄阳似火的夏季,电风扇成为家中必备的解暑“神器”。7月8日上午,双莲桥社区侨联联合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开展趣味手工制作活动,让孩子们亲手制作属于他们的电风扇。

  活动中,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先向孩子们科普了电风扇的构成及工作原理,由此延伸出简易风扇的制作方法。随后,孩子们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将分发的零件分装拼接,在制作过程中,进一步加深了对电风扇原理的了解。最终,孩子们的风扇都顺利地转动了起来,大家拿着自己制作的电风扇,每个人都获得了满满的成就感。

  在此次活动中,侨联志愿者们将平时枯燥的科学知识同日常生活结合起来,激发孩子们学习的兴趣,使孩子们主动探索生活中的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