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大南街道双莲桥社区侨联开展“携手科技助老,跨越银龄数字鸿沟”活动
来源: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 作者:黄晓晓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为了让辖区老年人学习手机视频拍摄技巧,丰富老年人的业余生活,7月7日上午,鹿城区大南街道双莲桥社区侨联在文化家园组织“携手科技助老,跨越银龄数字鸿沟”手机视频拍摄教学活动。

  活动中,侨联志愿者们通过理论结合实操的方式向老人们介绍视频App的界面功能、构图技巧、如何拍摄及上传、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小视频等知识。在场的老人们根据老师的讲解,拿起自己的手机一步一步进行操作,有的拍摄桌子上的物品,有的拍摄房间内的景象……通过一上午的学习,老人们都学会了如何运用手机拍摄自己满意的照片,并向大家分享自己拍摄的短视频,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都表示以后要用手机把生活中美好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成为珍贵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