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瓯海区侨界“一老一少”友好关爱行动启动暨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仙岩分营开营仪式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将爱化雨露,聚情成暖阳。2022年7月6日,瓯海区侨界“一老一少”友好关爱行动启动暨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仙岩分营开营仪式于仙岩一小阶梯教室举行。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刘光华,温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海曼,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剑,仙岩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建潮,瓯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翁蔡恩,仙岩街道党工委委员苏丽东,仙岩一小副校长赵文秀,仙岩街道侨联执行主席刘光贵及仙岩街道侨联班子成员等出席。第十三季“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仙岩分营全体营员、部分营员家长和志愿者团队共同参与。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仙岩街道侨联执行主席刘光贵对大学生志愿者寄予期望,也希望营员们在活动中收获快乐、知识和关爱。

  小营员洪梦璐作为营员代表发言,语气稚嫩且诚挚地表达了对老师和志愿者们的感谢,并承诺积极配合志愿者开展各类活动。仙岩分营队长林南俊表态做好侨宝的倾听者与陪伴者。

  肖剑指出“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是侨界“一老一少”友好关爱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志愿者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突出“快乐”的主题,帮助营员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家乡的变化,守护他们健康成长。

  杨海曼对各界人士大力支持温州市侨联开展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寄语志愿者们珍惜服务机会,传承温州“亲情中华”留守儿童快乐营品牌,做好安全工作。

  肖剑为侨界“一老一少”同馨服务队仙岩街道分队和温州大学“亲情中华”快乐营暑期实践队仙岩分营授旗。

  据悉,瓯海侨界“一老一少”友好关爱行动是以凝聚侨心、发挥侨力为目标,坚持把维护和发展侨胞侨眷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通过提高侨界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水平,构建侨界少年儿童友好城市人文环境,开展侨界少年服务机制有益探索,建立“农村养老”差异化发展路径,完善“生活养老”丰富侨界老人晚年生活,树立“社会养老”理念形成尊老爱老氛围,探索打造侨谱线上服务综合平台,开展困难归侨侨眷慰问补助救助工作等八大行动,以实打实的暖心举措托起侨界“一老一少”稳稳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