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维仁到温州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6月25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维仁出席瓯海区侨界青年联合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向温州侨界青年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张维仁通过现场宣讲和“云会议”形式,向会场和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分会场的广大海外侨界青年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张维仁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召开背景特殊,从时间节点来看,2022年是一个重要年份,浙江处于特殊的历史方位;从时代使命来看,浙江正肩负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任,这是在为全国探路,要完成这个使命,没有参照,并不容易;从形势任务来看,这次党代会召开之际,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影响,内外部环境严峻复杂,我们面临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有很多,这些都不容回避。袁家军书记在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是心怀“国之大者”的政治报告,着眼“制胜未来”的时代报告,是体现“居高望远”的战略报告,是引领“塑造变革”的发展报告,是担当“先行示范”的实干报告。报告的内容很丰富、重点很突出,新主题标注新方位,新成就奠定新起点,新遵循指引新征程,新目标催生新打法,新锻造铸就新作为。

  张维仁强调,一要高举旗帜,坚定理想信念,凝聚侨界青年的强大合力。全面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带领广大侨界青年做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的探索者。二要持之以恒,倾情为侨服务,打造重要窗口的侨务视窗。持续加强侨青会的队伍建设,继续做好后疫情时代广大侨界青年的服务工作,依托侨乡特色打好侨牌,引导侨界青年回乡投资、在外发展协同发展,促进侨青经济与浙江经济融合发展。三要以梦为马,扛起时代担当,书写共同富裕的侨青答卷。侨界青年要紧扣重大发展战略,贯彻省侨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做实创业中华、千个侨团帮千村,推进乡村侨社、侨助工坊、侨韵街区等品牌活动,为家乡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人才引进牵线搭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