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中央文明办向温州反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查情况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杨世朋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昨天,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在温州召开,中央文明办一局局长薛松岩率队的复查组向温州反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查考核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参加会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俞慧敏点评我市创建工作整改成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汇报温州整改提升情况。

  薛松岩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伟大时代创举,我们必须把讲政治作为第一原则,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和重要实践地,在新时代做好浙江和温州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浙江、对温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在文明城市创建高水平推进、高标准落实、高质量提升的过程中,有力地促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具体要高站位拥护“两个确立”,高品质增进民生福祉,高效能提升治理水平,高精度落实测评指标,高质量促进共建共享,高强度治理问题短板,高标准塑造文明典范,高规格建立长效机制,努力打造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浓厚氛围。希望温州持之以恒,勇毅笃行,让群众在城市花开蝶变中看到更多可喜变化、享受更多民生福祉。

  刘小涛表示,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带着对这座城市和群众的感情,带着“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责任,把文明创建作为改善城乡面貌、提高生活品质、提升治理水平的有效手段和重要载体,高水平全域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统一思想、矢志不渝抓整改,立行立改、动真碰硬,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建章立制、常态长效,让广大干部群众用自己有力的双手,用艰辛幸福的汗水,来创造如诗如画的城市、温暖温馨的生活。

  俞慧敏表示,省文明办将持续强化工作指导,重点指导温州立足常态、聚焦全域,把此次攻坚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坚持下去、推广开来,形成定位清晰、权责对等、运行协调、制衡有效的创建工作格局,切实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翻身仗、攻坚战和持久战。

  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林晓峰、施艾珠、王军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