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红七月·服务月”活动“红”动全城 奋进“两个先行” 当好开路先锋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林岳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测血压、量血糖、党史趣味问答、非遗项目体验、文明旅游宣传……昨天上午,一批“红七月·服务月”集中惠民助企服务活动在“瓯江红”温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举办,来自市直机关、群团组织等17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亮出旗帜,100多名党员志愿者亮出身份,身穿红马甲为往来群众提供服务。这样的红色服务场景在全市各个广场、公园、小区等上演。

  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目前,以“奋进‘两个先行’当好开路先锋”为主题的“红七月·服务月”活动正在全市范围内迅速铺开。本次活动市县联动同步启动,结合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以惠民服务、走访慰问、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内容,全面发动广大党员围绕共富带富、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进行大实践、大比拼、大服务,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干事创业,努力当好“两个先行”开路先锋。

  据了解,“红七月·服务月”活动主要包含党员领导干部“五带头”、基层党组织“五个一”系列活动。

  领导干部“五带头”:带头讲党课——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等内容,到所在党支部、联系单位基层党组织讲党课;带头稳经济——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全力帮助指导防疫、帮享惠企政策、帮解企业诉求;带头解难题——围绕认真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难点问题,为群众和企业办实事、解难事;带头送关怀——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党内功勋荣誉表彰对象、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等重点对象进行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带头强作风——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效能、推动工作。

  基层党组织“五个一”:开展一次“当先锋、争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将《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作为学习重点,结合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开展“党课开讲啦、人人做主讲”“千场党课下基层”等一系列专题党课活动;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等开展一次走访慰问;组织一轮共富帮扶、防疫宣传、法律援助、科技咨询、健康体检、文化娱乐等惠民服务;围绕当前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一轮助企稳企活动。

  据了解,“红七月·服务月”活动情况将作为党组织先进评定、党员先锋指数考评以及各类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其间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将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探索红色服务、党员教育、党内关怀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