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丨鹿城区滨江街道浦东社区侨联在行动
来源:滨江街道浦东社区侨联 作者:潘建光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6月3日上午,鹿城区滨江街道浦东社区侨联分会联合旭日亭义工队在府东周转房开展了“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社区邻里一家亲”主题便民服务活动。

  作为端午节系列活动之一,吴老师为温州市少年游戏学院小海燕中队四(2)班的同学们讲解端午节的由来,志愿者们也纷纷上台为小朋友们讲解怎么制作“蛋袋”、“包粽子”并教小朋友们亲手制作,共庆端午佳节的到来。现场各服务摊位一字排开,提供各类服务:打击非法集资宣传、防诈骗宣传、防灾减灾意识宣传、打击逃废债宣传、健康义诊(牙科)等,并为周转房老年人送上“爱心粽”,送去节日慰问和关爱。书法家们在周转房的老年活动室书写廉洁寄语,并分发廉洁宣传册。

  通过此次活动,侨联分会把服务和关爱送到周转房,倾听他们有什么困难,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让这些老年朋友们,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和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共享节日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