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读书月丨苍南县侨联开展“侨心永向党·侨智助共富”侨界青年跟着总书记读好书活动
来源:苍南县侨联 作者:吴珈慧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为打造“书香侨联”,激励侨界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和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6月10日,由苍南县侨联主办,藻溪镇人民政府、县留联会承办的“侨智汇”第三期“侨心永向党·侨智助共富”侨界青年跟着总书记读好书活动在“雁过藻溪”城市文化客厅举办。中科院院士、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院长、“苍侨智库”特聘专家叶志镇,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天望,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沈志安,藻溪镇委书记林玉辉、镇长侯百前,县侨联副主席林小倩等领导参加活动。

  8名侨界青年围绕自选书目,结合自已的人生经历谈感悟,分享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平凡的世界》《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在浙江》 《苦难辉煌》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优秀书籍。“作为侨界青年的一员,我们可以从《苦难辉煌》中明确理想信念,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营养,努力在人生的旅途上实现自我价值。”县留联会会长王祥说。

  林天望对8名侨界青年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提质扩面,把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延伸到苍南侨界。

  叶志镇表示很高兴回到故乡藻溪参加此次活动,并就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怎么读好书等三个方面,同时以自己多年来的学习工作经历为例强调了读书对个人、社会、国家的重要性。他还鼓励侨界青年们拓宽自己的视野,多学多思,在读好书的过程中提升修养、增长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