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创文有我,鹿城区侨联聚侨力掀起文明城市建设热潮
来源:鹿城区侨联 作者:林驰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1日

  连日来,为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鹿城区侨联向全区侨界发起《侨界群众助力文明城市建设的倡议书》,并发动各基层侨联,深入结对社区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清除楼道堆积杂物、铲除小广告、清理绿化带、拆除违章等行动,向广大市民宣传文明行为,呼吁全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中。

  区侨联干部带领大南街道侨联党员干部每天10人支援山前街社区助力文明城市建设活动。志愿者们穿上义工红马甲,深入社区一线对公共环境卫生进行整改。

  整治行动中,侨联志愿者们兵分几路深入大街小巷,对结对的山前街社区居民楼、路面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倡导市民文明行为、宣传防疫知识,为推动文明城市环境美化贡献力量。尽管炎热的天气晒得志愿者们满头大汗,但志愿者们依然热情满满,有的拿着夹子清理绿化带中的垃圾,有的卖力地清理着墙面的小广告,大家都争当文明建设的参与者、监督者和践行者。

  山福镇临江侨联志愿者们在侨联主席林小玲的带领下,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建设中。志愿者们在横山村整顿非机动车停车秩序,清扫背街小巷的落地垃圾、道路积水。

  山福镇双潮侨联干部们也积极投入到创文活动中来。

  松台街道侨联志愿者们前往辖区内的天窗巷、应道观巷开展了卫生清理活动并在墙面上装订宣传标语。此次文明创建行动直面“难点”,为辖区居民营造出安全、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滨江街道侨联动员侨胞侨眷投身于创文工作,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在渔械新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挨家挨户宣传文明行为规范、逐栋逐层清理楼道堆物,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集体力量。

  南郊街道侨联积极响应创文建设号召,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牵头协调作用,社区警、民、侨齐心合力清理各社区环境卫生。他们用实际行动打造文明、卫生、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鲜亮的底色,也是一座城市最温暖的名片,创建文明人人有责。志愿者们通过自身的行动和文明劝导,号召社区居民和广大市民告别不文明行为和不文明风尚,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营造全民动员,共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