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龙湾区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1日

   6月10日,龙湾区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圆满召开。省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孙彦,市侨联党组书记吴娜丽出席会议,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夏禹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张纯芳、王高博、邹锦雷、林海珊等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侨联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研究并明确了区侨联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区侨联第五届委员会领导班子,胡玲玲当选为区侨联新一届主席,潘林海、王毅、王香梅、石金国、冯仁锡、李建武、朱晓芬、周建国、涂志金等9人为副主席,陈冬兰为秘书长,王魁胜等13人为常务委员;聘请区侨联第五届委员会国内顾问、港澳海外顾问。

  会上,吴娜丽代表市侨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龙湾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对近年来龙湾区侨联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希望,龙湾区侨联要凝聚侨心,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拓宽渠道,践行为侨服务宗旨;固本强基,推进侨联自身建设,不断谱写侨联事业发展新篇章,为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夏禹桨代表区四套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侨联工作者致以良好的祝愿。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区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这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挥才智、干事创业、回报家乡提供了广阔舞台和大好机遇。

  夏禹桨强调,全区侨联组织和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要以这次代表大会为新的起点,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聚侨心、增进共识,激发侨心向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汇集侨力、携手共进,积聚建设活力美丽幸福新龙湾正能量;砥砺初心、践行使命,形成为侨服务营造温馨家园的新格局。全区侨联组织和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齐奋斗,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奋力谱写龙湾侨联工作新篇章,为加快建设“一区五城”、全面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龙湾样板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