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学习贯彻省侨联党组书记庄莉萍来温调研讲话精神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6月13日上午,市侨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庄莉萍来温调研讲话精神,市侨联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市侨联党组书记吴娜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详细介绍了庄莉萍书记在温州走访调研情况,并传达庄莉萍书记在文成座谈会的讲话精神。

  吴娜丽指出,侨联干部要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落实好庄书记来温调研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出深化、细化、具体化各项措施,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做出成效。

  吴娜丽强调,

  一、做深党建带侨建

  围绕“喜迎二十大”做好系列宣传活动;挂牌市侨联海外传播中心,加强对外宣传和国际传播;拍摄温州侨乡的共富故事,更好地凝聚侨心侨力谋发展。继续开展寻根、筑魂、追梦的实践探索,依托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学术研究优势,以“根、魂、梦”最新的理论研究成果指导实践,根植“红色基因”,厚植红色聚侨。

   二、做实侨建带共富

  高质量完成省侨联部署的“千个侨团(企)帮千村”“侨助工坊”“乡村侨舍”“侨韵街区”等活动,打造温州华侨华人回归和乡村振兴的创业创新品牌。助力中国(温州)华商华侨综合发展先行区建设,深化“银侨合作”,助推全球温籍华人华侨跨境电商海外仓联盟、华侨证券公司等改革举措取得时效。办好“创业中华·海燕集结”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抢位赛,吸引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带着项目回国、回温创新创业。

   三、要践行为侨服务宗旨

  紧紧围绕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摸清侨企底数,分类为侨资企业提供政策和法律等相关内容的咨询服务,助推我市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在侨界落实。关注侨界弱势群体,做好老少暖侨工程,健全完善法顾委运行机制,继续开展海外援侨暖心行动。

   四、要夯实基层基础

  推进党建带组织建设,扩大基层侨联建设覆盖面,加速办理基层侨联组织社会信用代码证。加强对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的分类指导,因地制宜灵活开展工作,增强基层侨联组织活力,提升为侨服务功能。全面开展典型选树,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推动基层侨联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