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鹿侨又增新家园 “乡贤人家屋鹿侨心港湾”阵地启用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沈巍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昨天,中国农业银行小南路支行二楼举行“乡贤人家屋鹿侨心港湾”阵地启用暨“鹿力同心·侨家贷”项目启动仪式。一幅幅展示鹿城华侨、新乡贤发展的画面、一句句铭刻在心的温州方言、一项项海外游子对家乡的反哺项目映入眼帘。

  据悉,该活动由鹿城区委统战部主办,联合农行温州鹿城支行、温州鹿城海外华侨华人联合会等各方力量,以“鹿力同心”统战品牌为总指引,精心打造的鹿城新乡贤发展展示窗口与新乡贤活动专属场所、新乡贤人士的第二个“家”。

  今年,鹿城以“1+14+N”即以区级综合统战阵地“世界鹿城人城市客厅”为龙头引领,在全区14个街镇循序打造乡贤馆、乡贤会客厅等,确保每个街镇至少建成一个具有辖区特色的新乡贤文化阵地,打造整合共享、讯息互通,为新乡贤提供干事创业、畅叙乡情的新乡贤温馨家园。目前,已建设村级以上乡贤馆和乡贤会客厅15个。鹿城区委统战部积极引导海内外新乡贤大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今年以来,全区入库乡村振兴和新乡贤回归投资重大项目库项目27个,新增爱心基金数3个,新增投资额1000万元以上的新乡贤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项目8个,招引184名新乡贤回乡参与家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