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举办“浓浓粽子情﹒欢乐度端午”暨“侨法”宣传活动
来源: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 作者:林志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端午临仲夏,千载意蕴长。端午佳节承载着团圆安康的美好祝愿,是海内外侨胞的共同记忆,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文化纽带和情感寄托。

  5月31日上午,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在“侨家大院”举办了“浓浓粽子情﹒欢乐度端午”暨“侨法”宣传活动。

  温州市侨联副主席、鹿城区侨联主席李前,日本浙江总商会、日本浙江侨团联合会名誉会长、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李建江,法国法华商合会名誉会长、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林光武,阿联酋浙江商会会长、鹿城区侨联副主席陈志远,美国北加洲温州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陈永坤,法国浙江同乡会副会长胡宝洲,葡萄牙温州同乡会会长林棣华,欧联旗袍秀商会会长房丹萍,中俄友好商会会长王建仁及辖区七个社区侨联“百老惠”成员90多人在“侨家大院”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侨联志愿者为侨胞侨眷发放涉侨法规政策问答等宣传资料200余份,讲解有关华侨华人、归侨侨眷身份认定,华侨回国定居等有关涉侨方面的政策及法律知识。侨联法律顾问黄和平现场提供相关法律咨询服务。广大侨胞、社区群众对侨的相关知识及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活动中,大南街道侨联主席曹连芳、党支部书记王朝贵向各社区“百老惠”成员致上节日问候,并赠送粽子、咸鸭蛋等慰问品,叮嘱他们坚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护措施,有困难可随时向侨联提出来,并表示侨联作为归侨侨眷的“娘家”,一定竭尽所能为大家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此次活动内容务实、形式多样,不仅有效普及了相关侨务法律知识,增强了归侨侨眷法制观念,还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拉近了侨联组织与归侨侨眷、社区群众之间的感情距离,营造全社会“知侨护侨、爱侨助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