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凝心聚力 侨助共富丨鹿城区侨联开展“百侨扶百村”考察结对活动
来源:鹿城区侨联 作者:林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为积极响应市侨联“百侨扶百村”号召,引导广大侨团侨企侨胞成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示范区战略的重要参与者和建设者,5月26日,鹿城区侨联组织由鹿籍侨商、海外侨团代表组成的考察团一行20余人,赴藤桥、山福镇开展“百侨扶百村”考察结对活动,得到山福镇党委书记陈滢冰、副书记邱晔,藤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金卫忠,党委委员王伟烈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藤桥镇的浙江洲一铝业有限公司,参观了生产车间,并仔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史、经营情况、研发产品、未来发展方向等概况。该公司由阿联酋侨领姜捷响应市委市政府“温商反哺家乡、项目回归、资金回流”的号召回国创办,企业主要制造高分子幻彩新型板材。

  随后,一行人又考察了由美国华侨易建东回乡投资的莱恩达广场项目,该项目占地117亩,是集商业办公、文娱消费、住宅配套为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

  之后,一行人到藤桥小岙村、山福驿头山根村、竹源村进行实地调研,对各村的村容村貌、产业特色、以及需改造提升的项目作了全方位了解。

  在行程的最后一站——山福镇侨胞之家,大家了解到山福侨胞心系桑梓、回报家乡所做出的实际行动,以及当地的生态产业、华侨回乡投资项目等情况。

  考察结束后,在山福镇会议室召开“百侨扶百村”座谈会,会议由李前主持。

  会上,陈滢冰、金卫忠分别介绍两个镇的基本情况,各村书记介绍村情和帮扶项目。

  与会侨领展开热烈讨论。他们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并建议挖掘当地特色产业,激发产业优势,希望各村多谋划一些可看、好玩的创意项目,吸引侨胞带着资金、带着想法来帮扶。

  最后,李前表示,希望广大侨胞能够以侨界独特优势汇聚海内外蓬勃力量,找准帮扶着力点,与结对乡村开展贸易协作、资金参股、项目投资、个人捐赠等多种形式帮扶活动,争做家乡发展“领跑者”,把最美乡愁化作最美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