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感悟领袖关怀 勇担青春使命 龙湾区留联会认真学习《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5月25日上午,龙湾区留联会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龙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邹锦雷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区留联会会长冯仁锡,常务副会长兰剑、副会长吴保乐、胡微微、常务理事陈智豪等分别结合各自留学和工作经历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感悟体会。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陈佳参加座谈会,龙湾区侨联专职副主席潘林海主持。

  座谈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积极踊跃发言。总书记的回信令大家备受鼓舞,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冯仁锡表示,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深受鼓舞,要倍加珍惜这个美好的时代,作为归国留学人员要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龙湾故事,当好小小外交家,每个个体都要肩负起宣传中华文化的责任,让中华文化发扬光大。

  兰剑表示,要向世界展示更加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他从多年个人创业经历中深刻体会到,龙湾区的产业生态特别适合创新创业科技型企业发展。当前正处于新的科技技术人才归国创业机遇期,要提供更加精准的科技服务,加强留学归国人才的品牌建设和平台培育,形成对海归留学人员的虹吸效应,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落户温州龙湾。

  吴保乐表示,总书记的回信为留学人员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将个人的希望和期待与国家的发展统一起来,国家都由一个个小的个体组合而成的,因此,每个人要在自身的岗位上做出成绩,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振兴贡献自身的力量。

  胡微微表示,作为归国留学人员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大使”,在与国外友人交往中,讲好中国故事,要注重传播中国声音,给其了解中国的机会,同时也要向侨二代、侨三代传播中国好声音,带动更多的海外华人归国创业。

  陈智豪表示,总书记的回信使我精神振奋、倍受鼓舞,能将海外习得的知识与技能带回国,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作用,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感到非常自豪和幸福。今后将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殷切嘱托,珍惜创新创业创造时代机遇,为龙湾的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陈佳指出,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留学人员群体的高度重视,为广大留学人员投身报国事业坚定了信心和决心,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把学习重要回信精神激发出的澎湃热情,切实转化为同心向党、跟党奋斗、奋进新征程的自觉行动。

  邹锦雷指出,要积极发挥归国留学人员融通中外、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当好行走的“中国名片”。龙湾当前正处在大发展、大建设时期,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希望广大留学人员积极宣传推介龙湾,吸引海外资本和人才汇聚龙湾,促进龙湾的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开创出留联会新事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