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洞头区侨联多举措开展安巢暖侨基层行活动
来源:洞头区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为切实拓展关心关爱侨界群众工作,今年以来,洞头区侨联通过走访慰问、温馨服务、协同抗疫等形式多举措开展安巢暖侨基层行活动,真心为侨办实事、解难题,营造爱侨、护侨、为侨服务的和谐氛围,切实提升广大侨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携手克难助力疫情防控。洞头侨联坚持常态化入户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引导侨界群众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发动侨界人士前往霓屿330国道和大门大桥健康检测点进行现场慰问,支援一线抗疫。在侨界开展计划回国和计划接种疫苗大排查工作,接受咨询人数320多人次,为回国的华侨开通跟踪服务绿色通道。

  二是开展“侨干代您看家人”活动。每周入户了解海外同胞和国内侨眷生活、生产、健康情况,切实帮助解决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等领域侨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针对侨界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按需进行个性化服务定制,以“暖侨热线+志愿服务+购买服务”等措施为重点,设立联系热线,定制第三方就医、保洁等关爱项目。

  三是凝聚侨心深化侨爱品牌。常态化联系华人华侨、留学生及家属,全覆盖走访慰问侨企,了解侨企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协助做好服务。节日慰问重点华人华侨、贫困归侨侨眷、港澳同胞、留学生家属等53户。举办“牵手侨童同心童行”活动及侨界老人健康体检,最大程度延伸“结对家庭医生”、“爱心食堂”等新载体,深化服务力度与范畴。

  四是精准宣法保护侨界权益。线上利用微信平台开展侨法宣传,线下开展“涉侨政策法规宣传咨询”活动和侨法知识讲座,发放《侨法政策法规》宣传资料,形成“知侨法、护侨益、聚侨心、促和谐”的良好氛围。